踏進元宇宙

2022金融科技大獎活動花絮

「元宇宙」在各範疇正大放異彩,我們相信它亦會為金融科技帶來新方向及新發展趨勢。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在2022年施政報告中表示「創新科技是激活香港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

作為具有可持續增長能力的國際金融中心,亦是世界公認的數碼技術和創新的先驅,香港正在尋求如何把金融科技融入綠色金融的元素,以加速綠色金融在本港的發展。這反映企業日常決策需要衡量周邊環境所帶來的風險和機遇,以可達到目標,也同時研發對環境有利的產品和服務,隨著適當政策的推行,開拓低碳和資源效率高的綠色數碼金融的公司潮流。

T由經濟通舉辦的「2022金融科技大獎」已經是連續第六年,目的是表揚本港在金融科技發展上有顯著實踐的企業。

此獎項憑著卓越的業務表現和持續增長,贏得在市場的認可,也對獲獎的金融科技公司在其業務發展上給予肯定。

協辦機構及金融科技夥伴

協辦機構

HKSTP

策略夥伴

Smart City Consortium

贊助機構

Deloitte.

支持機構

Alibaba Entrepreneurs Fund CUHK Business School Data Literacy Association GBA Business School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E-Commerce Hong Ko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Federation (HKITF) Hong Kong Institute of Marketing Hong Kong Internet & Ecommerce Association HKIRA Hong Kong Netrepremeurs Association Hong Kong Retail Technology Industry Association Ltd HKSME HKSOE 香港科技創新促進組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 IFTA 互聯網專業協會 投資推廣署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 香港科學園科培網絡 雲端與流動運算專業人士協會 CMA 香港銀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