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更美好的綠色未來

「2021金融科技大獎」頒獎典禮

由數碼港驅動的「2021金融科技大獎」專題分享環節
題目:「財富管理新世代」

作為具有可持續增長能力的國際金融中心,亦是世界公認的數碼技術和創新的先驅,香港正在尋求如何把金融科技融入綠色金融的元素,以加速綠色金融在本港的發展。

這反映企業日常決策需要衡量周邊環境所帶來的風險和機遇,以可達到目標,也同時研發對環境有利的產品和服務,隨著適當政策的推行,開拓低碳和資源效率高的綠色數碼金融的公司潮流。

由經濟通舉辦的「2021金融科技大獎」已經是連續第五年,目的是表揚本港在金融科技發展上有顯著實踐的企業。此獎項憑著卓越的業務表現和持續增長,贏得在市場的認可,也對獲獎的金融科技公司在其業務發展上給予肯定。

[特別增設 ‘傑出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嘉許狀’]

隨著今天社會越來越多企業支持、關注和參與發展綠色經濟,努力為環境、社會和治理 (ESG) 出一分力,保護環境不僅為社會,更為了對全球推動可持續發展。因此,今屆特別增設了‘傑出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嘉許狀’,將嘉許在環境、社會和治理 (ESG)領域中的傑出企業、公司及貢獻者。

協辦機構及金融科技夥伴

協辦機構

HKSTP

知識夥伴

PwC

策略夥伴

EYKPMGSmart City Consortium

贊助機構

Deloitte.前海

支持機構

CUHK Business School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科技聯盟香港電商聯會香港互聯網及電子商務發展協會香港網商會香港科技創新促進組香港零售科技商會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互動廣告協會互聯網專業協會投資推廣署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射頻識別總商會有限公司StartmeupHK香港科學園科培網絡雲端與流動運算專業人士協會香港銀行學會香港獨立非執行董事協會